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1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3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连夜在京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在郑州召开省委座谈会,对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河南应急管理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用扎实工作推进乡村应急管理,加快构建全民动员、全社会设防的应急管理新格局。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近期厅党组和各党支部学习重点,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学思践悟,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从四月份起党组扩大会要恢复“每周一讲”,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好分管工作,每次选择一个处长或临时负责人做专题汇报。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应急管理专题研究。要认真总结我省农村安全创建、综合减灾社区创建等经验,全面加强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应急管理的专题调研,就如何加强农村生产生活安全、公共安全、防灾减灾救灾,提出一整套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意见。三要狠抓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乡村应急管理基本保障水平。要全面加强乡村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组织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和安全教育,加强重点乡村应急管理,全面推进安全减灾创建,培育更多的安全村镇和综合减灾社区,动员广大居民支持和参与应急管理,加快构建全民动员、全社会设防的应急管理新格局。四要持续转变作风,抓紧启动“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必须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把省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机关党委要抓紧修订完善专题教育活动方案,3月份上党组会讨论并抓紧启动开展。五要严格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继续开展暗访督导检查,把总书记精神带下去,把应急的压力责任传导下去,督促考核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河南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