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精准扶贫结硕果 新春逐梦再出发”

时间:2019-03-0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暨文明帮扶文艺下乡演出活动


 

2019年2月27日下午,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承办的,2019年精准扶贫暨文明帮扶文艺下乡慰问演出,在河南省平顶山鲁山县赵村村举行。

本次慰问演出目的是通过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汇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用多样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用贴近实际生活的作品,给予群众以追求梦想、享受生活的信心与动力。

精心创作编排的文艺节目赢得了村民阵阵喝彩,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内掌声不断。歌曲《开门红》、《口碑》、《党建是魂》、《红旗飘飘》等引得在场年轻人一同合唱;相声《美丽乡村》,快板《花式绕口令》,以及小品《手机》等作品瞬间让全场洋溢在了欢乐的海洋,坐在最前排的老奶奶咧着缺了门牙的嘴笑的前仰后合;音乐快板《上下齐心奔小康》、戏曲小品《消防连着你我他》、小品《一家人》等作品,在传播欢乐的同时,也将消防安全常识、帮扶政策等知识传递给人民群众。不仅如此,本次演出还邀请了荣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九零后气球达人李梓豪,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魔幻气球秀,舞蹈与气球艺术,加上搞笑的现场互动,一度掀起了演出的高潮。

 

演出过半时,记者不经意间看了一眼舞台两侧,不知何时已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舞台右侧不远处的旗台上也站满观众,好几个小朋友正坐在大人肩膀上,眼睛紧盯着着舞台上的表演拍着小手。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半小时的表演结束后群众似乎仍旧意犹未尽,演职人员再三谢幕后才离开现场,隐约见还听到散场人群中有人哼唱着刚刚演出的歌曲《五星红旗》。另一边,记者看到一位村民正拉着本次慰问演出总导演的手不停地问着,你们明年还来吗?以后每年演一次吧。“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春晚,办哩真好。”一位老奶奶的话让摄影师何飞鹏感触颇深,专业的节目设计让老奶奶误以为是当地的“春晚”。

 

 

“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没想节目质量这么高,没想到演出如此顺利。”演出结束后驻村第一书记米彩洪也长舒一口气,对记者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演出之前他一直在担心,群众们是否接受本次慰问演出。“现场的群众不仅仅只是我们的村的。”鲁山县赵村镇村级脱贫工作组组长王天阳在旁边补充道,演出过程中他意外发现距赵村村二三十公里远的邻村村民,竟自发组织了班车来看演出。

 

记者在离开的路上,仍看到有从演出现场步行返回的村民,其中一群结伴而行,脚步略微蹒跚的老人,他们此时脸上的表情,像极了冬日里一抹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