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组多措并举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19-02-13 来源:驻厅纪检组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和省纪委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有关要求,切实推动驻在部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组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双节期间驻在部门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节前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动员会议,驻厅纪检组组长于前锋在会上对全厅所有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决防治“四风”问题,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是关口前移,夯实履行“两个责任”基础。驻厅纪检组、省厅机关纪委和各支部(总支)专兼职纪检委员召开党建专题会议,学习上级对双节期间正风肃纪有关要求,重申党的纪律和纪检委员职责,对其压实担子、夯实动力,确实

履行好监督责任;同时会同厅机关党委印发“致全厅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公开信”,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管住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驻厅纪检组根据节前制定的查纠“四风”工作计划及时约谈厅机关财务、公务接待等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把关正风肃纪的第一道关口。同时对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属全部单位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检查会议学习记录等方式,对其“三公”经费支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廉政教育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査,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立行立改,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自觉抵制“四风”这根弦。

通过正风肃纪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组没有发现2019年双节期间驻在部门发生违反作风纪律的突出问题,没有收到省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线索。下步将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松劲、不停歇,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进一步把作风和纪律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