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树牢红线意识 严守纪律规定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2-0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1月29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出席,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持续营造干的氛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加强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要加快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保证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任正晓同志在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处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的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入分析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应急管理系统存在的风险点,切实采取管控措施,避免受到来自我省应急管理系统的干扰和影响。三是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旗帜鲜明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认真做好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活动。四是认真开展执纪监督。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驻厅纪检组的作用,切实加强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提醒、常教育、常敲打,切实做到防早防小、监督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