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第九次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9-01-30 来源:安全监管三处 分享:

2019年1月30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第九次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28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侯峰同志指出,2018年是我省危险化学品三年综合治理的第二年,省直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

侯峰同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一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肩负的重大使命;二要时刻牢记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险化学品领域的重大责任;三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如期完成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任务,就是危险化学品领域最大的政治任务。

侯峰同志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一是全面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二是理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权责清单;三是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较大以上事故;四是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的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应急管理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东方今报,河南工人日报,河南法制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安全公益行等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