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带队赴鲁山县结对扶贫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19-01-2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冬日凝春送福到,朔风孕暖情更浓。12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带领厅机关和直属单位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赴鲁山县赵村镇赵村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带着棉衣棉被和慰问金,亲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张昕一到村委便召集赵村镇领导、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起进行了深入座谈,认真听取了赵村当前扶贫工作和困难群众有关情况,详细了解2019年脱贫攻坚和文明帮扶工作具体措施。张昕强调,省应急管理厅自新组建以来,新一届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对口精准扶贫和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利用多种方式指导赵村开展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全力配合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一年来,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干部一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和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成绩有目共睹,扶贫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同时,张昕对驻村第一书记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亲切勉励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指导新改选的村两委班子加强村支部建设工作,加大驻村扶贫工作力度,做到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带领全村人民打好脱贫攻坚这一仗。

随后张昕和各支部书记分别入户看望对口帮扶贫困户,给他们送上了新购置的大衣、棉被和新春慰问金。在因病致贫的特困户赵留军和赵福水家中,张昕亲切地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健康状况、家庭困难和经济开支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摆脱贫困,享受美好生活。赵留军和赵福水表示要积极配合治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靠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