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12-1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2月6日,应急管理部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第十宣讲组组长、部教育训练司副司长李尚余一行赴河南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勇和厅干部代表,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郑党委常委、总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在总队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会。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会上,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的盛况。李尚余副司长围绕“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致训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全面推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为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重大使命、立起了过硬标准、凝聚了磅礴力量。全体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们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战略运筹、关于消防队伍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定位和建设方针。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抓铸魂育人、保政治本色,抓建章立行、促规范运行,抓监督管理、严纪律作风,抓转型升级、谋致胜打赢。广大指战员要加强学习、提升境界,苦练本领、提升能力,坚决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令行禁止,铭记领袖嘱托,忠实践行誓言承诺,全面锻造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彦军主持宣讲会,他强调各级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宣讲内容,将宣讲组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引导指战员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凝聚起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要再掀学习贯彻训词热潮,结合“牢记总书记训词、建设过硬队伍”专题教育和集中教育整训,学习借鉴宣讲团做法,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推动训词精神在河南消防救援队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对照训词找差距,指导实践补短板,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

宣讲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厅机关、直属单位和省各级消防救援部门纷纷召开党组(党委)会,组织主题党团活动、开展座谈交流,进行学习讨论,并按照应急管理部要求,在机关办公大厅、党组(党委)会议室、学习室等公共场所统一悬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队伍建设“四句话方针”标牌,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实质的理解,推动训词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决策、进入工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指战员立足本职岗位,在建设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新征程中做表率、走前列、当先锋,忠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大职责,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