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收听收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并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时间:2018-12-03 来源:安全监管三处 分享:

12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就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事故进入高发期的严峻性,始终对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起,从转作风抓起,切实摸准本质、抓住关键、搞清路径,拿出实招硬招一抓到底,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明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强化风险排查管控,对所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深入排查;要强化安全源头治理,严格危险化学品厂区选址规划布局,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监管执法实效,发挥“查出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作用;要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化工安全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培养。

会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副省长强调,岁末年初和机构改革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做到三个扎实三个确保。一要扎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这次专题会议精神,认真汲取河北“11·28事故”教训,抓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夯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全年“一杜绝三下降”目标任务的完成。二要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集中力量,建立机制,全面启动,确保按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内工作任务。三要扎实履行应急管理的部门职责,抓好省级机构改革的职能到位、作风转变到位,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张昕书记主持会议,传达王勇国务委员和陈润儿省长、刘伟副省长对濮阳范县“1130爆燃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责任再压实,思想不脱节;二是措施再务实,工作不断档;三是工作再落实,执法不松劲。

吴忠华厅长通报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并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突出危险化学品、消防、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三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中央和部分省属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消防支队、消防大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安监局全体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监管三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