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第八次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8-09-29 来源:安全监管三处 分享:

2018年9月29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第八次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3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侯峰充分肯定第三季度工作成绩,并指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侯峰指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把各方面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积极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尽快形成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一张图一张表;加快推进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改造,强化重点部位环节管控,严格执法检查和事故查处,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构建社会各方参与共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侯峰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国庆假期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罐区等重点环节部位安全,落实过硬管控措施,坚决管住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国庆期间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省环保厅有关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河南日报、应急管理报、中国化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工人日报、河南法制报、河南大象融媒、河南安全杂志、河南安全手机报等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安全监管三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