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工作日程

时间:2018-08-23 来源:驻局纪检组 分享:

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纪委监察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省安全监管局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工作日程,盯紧抓、持续抓、深入抓。

一是省安全监管局党组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察委《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当前,省局党组把“有的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当做巡视整改落实的问题之一,结合省纪委《关于六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全局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要求开展自我检查,确保不出现涉黑涉恶事件。

二是驻局纪检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年初在全省安全监管系统工作会议上,年中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严厉惩治党员干部涉黑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持续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印发《中共河南省纪委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意见》,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把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