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局纪检组关于做好暑期休假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08-08 来源:驻局纪检组 分享:

各党支部(党总支):

近期,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先后就加强暑期休假期间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紧盯暑期休假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83日,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昕就暑期休假期间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针对暑期休假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二是不要顶风违纪。当前正值巡视整改重要时期,如果党员干部出现“四风”问题,就是典型的顶风违纪,必须严惩。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利用单位组织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借机旅游等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杜绝突出问题的发生。

二、注重教育提醒,营造知止不敢氛围。暑期休假期间,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利用各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做到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习惯、化风成俗。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暑期休假期间,驻局纪检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公务接待、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差旅报销、借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关键环节的重点监督。驻局纪检组、局机关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公开点名道姓通报、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65919796

举报邮箱:ajjjjz@126.com

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

201888